主题词:化妆品

“概念产品” 风靡化妆品市场

2007-11-3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作为一个产品的品牌定位,最重要的是洞察消费的潜在需求,并不断满足目标客户的需求,并且不断导入先进的市场细分工具,挖掘新的更有价值的消费群体,满足内在的需求,而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敏锐触须,有满足消费者需求特立独行的概念产品,从而才使产品在市场上能长盛不衰。所以说,吸引人的概念产品不能单纯说在概念或者产品的实质,它应该是两个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

 

     概念产品——市场细分的必然结果

 

     随着人们生活需求的增多,对产品的要求更加细分了,概念产品也是在这种细分需求下应运而生,所以概念产品增多也是市场催生的,那么,它必然有其市场空间,但是却又不能过于盲目地乐观,目前的概念产品非常多,甚至可以说有些混战、乱战的味道,许多产品所倡导的概念只是单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猎奇心理,像这些产品可能有一时的生存空间,但却不可能有很长的生存寿命。企业在打“概念产品”这张牌时要稍为理性一些,“概念产品”不止是在卖概念,好的产品无论是借助什么方式来推广,一定要有好的品质,有口碑的沉淀。概念产品不是特效药,可能有些企业不能正确认识概念产品或概念营销,比如经营不善,希望靠借助这种概念炒作来捞一把,这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其实是不利的,盲目投入概念战不是明智之举。

 

     概念营销——风险与机遇共存

 

     概念产品并不是因为有了概念这个由头就一定会有利于推广,一定有有利于企业的发展,其实概念营销也有风险:

 

     其一,如果只是在概念上下功夫,与人相比只有概念优势,那么在这个信息高速发达的时候,概念优势的保质期相当短,因为很快有众多的模仿者会将你的概念移植过去,而且那些模仿的产品在某些方面不够完善还有可能反过来影响你产品的口碑,那么所谓的优势很快就不是优势了,反而有可能因为这种影响让优势变为劣势。企业又要想方设法去寻找另一种解救的方法了,如此折腾,企业肯定会精疲力竭。

 

     其二,很多企业把概念营销理解成概念炒作,以为炒作的成功就是营销的成功。这样就容易让其陷入误区,注重炒作而忽视了产品本身最根本的功效,其实无论是否概念产品,最终取胜于人的都是靠真正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的功效。

 

     目前,概念产品会由在较混乱的状态逐渐向规范化过渡,消费者对概念产品的认识也会更加理性,盲目追逐时尚或新奇概念的消费行为会慢慢减少。市场逐渐进入有序化,那些期望靠概念炒作来赢得市场的产品会被逐渐被淘汰,未来概念战场上会是更加荷枪实弹的真功夫的较量,不仅仅是概念这件“外衣”搏击市场,更要靠质量、靠口碑、靠功效……概念营销这一块儿的竞争会更激烈,但会更加理性和健康,对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如此。

 

     市场缤纷多彩,产品让人眼花缭乱,要想脱颖而出并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就必然要出些新招,即所谓的产品差异化。现阶段的关键竞争要素是建立在差异化基础之上的品类创新、品牌聚焦和产品集群,以及产品群的有机组合,同时对广告、促销、终端等战术的战略性运用。索芙特的成功正是在这些要素上综合运用的成功。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