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浙江 服务业

浙江将对生产性服务业提供补助

2008-10-2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浙江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陈敏尔23日表示,浙江将对生产性服务业提供地方政府补助,以进一步推动浙江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陈敏尔在第三届中国民营经济科学发展论坛上说,民营企业的生产性服务部门与原企业分立成为独立法人之后,会增加税赋,针对这一情况,浙江将对生产性服务业提供地方政府补助,以进一步推动浙江现代服务业做强做大。

    相关新闻:

    厦门出台30条促进服务业发展新政

    据报道,厦门市出台《关于促进厦门市服务业又快又好发展的若干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以降低服务业市场准入门槛为核心,从全面放宽服务业的企业登记注册条件、扶持现代服务业、促进传统服务业发展、创新对台资外资服务机制、鼓励发展农村服务业、实施服务业商品品牌战略、营造公平守信的服务业市场环境等六个方面提出了30条政策措施。

    在这一文件中,厦门市放宽了服务业注册登记条件。除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另有规定外,从事服务业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为3万元。允许设立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从事服务企业,非法人企业的出资额由投资者自由申报。

    该实施意见还放宽了服务业投资主体的资格限制,非全额拨款的事业法人、社团法人、民办非企业单位、村委会、居委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法无明文禁止经商办企业的单位都具有担任股东的资格。

    此外,该实施意见中还有多项政策利好:对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决定未明确规定登记前须经前置许可的文化、体育经营活动,应由登记机关直接予以登记;经营者具有两家以上分支机构的,可以根据企业申请以“连锁经营”表述其企业名称中的行业类别及经营范围;房地产售楼处可免办执照;原则上实收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以登记为担保公司。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