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崔广福 在线行业

崔广福:技术创新 在线行业生命力所在

2008-11-1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星期六的清晨,Palin打开电脑,登陆了自己在艺龙旅行网的vip帐户——作为一家通信代理商的销售经理,下周一出差的行程就这么轻松开始了——她先是在艺龙全新的酒店搜索地图上迅速找到了一家位于大连市区的心仪酒店,通过360度全景展示功能对酒店大堂、客房来了个“彻底扫视”,并通过网上预订程
序和全新开通的支付宝完成了酒店和机票的预订,12点,palin披上外套正要走出房门,艺龙网的电子客票信息、在线预订获赠礼品等信息就已经响起。  

    后蓝海时代 行业核心竞争力如何打造?

     显然,在商务差旅和日常旅游已经成为国民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今天,人们如何走出去和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实现,已经变成了大多数城市人每天都在做出的选择,尤其是在今天的网络时代,在线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将使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舒适。

    曾经的在线旅游行业,还是更多的依靠简单营销来推动与拓展业务,企业们也曾依靠在机场、火车站发放会员卡的简单营销方式推动业务,而如今企业们已经走过了蓝海时代的成长期,仅依靠简单营销想走向成功的“神话”也已不可能再现。因此,对于艺龙、携程等行业领头羊而言,如何树立全新的行业核心竞争力,将直接决定在线旅游行业的命运,毕竟,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去他们的网站寻找便宜的机票和酒店,是需要拿出过硬的“真功夫”的。

    众所周知,当国内在线旅游行业经过这些年迅速发展之后 ,处于行业第一阵营的艺龙、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如何能够保留住现有注册客户并不断开拓新客户,不断升级和强化自身的服务无疑是第一要务。从艺龙旅行网今年开始高调推出全新“4G”商业模式,将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的服务标准全面升级,就能够看出整个行业迫切提高服务的白热化竞争,而业内专家分析表示,标准“4G”所指的Guarantee(服务效果承诺化)、Green(出行环保化)、Global(资源全球化)和Go-online(预订在线化),不仅代表了中国在线旅游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将拉开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全面激战升级的序幕。

    据记者了解,由于部分企业过去几年将更多的精力都放在客户扩张方面,在客户的服务和保障方面投入不足导致的一些问题让消费者倍感无奈。比如,在线支付不便利,不够安全;酒店预订和实际入住价格有差异;在线预订了却到店后发现无房可住……这些问题,严重的引发了消费信任危机:有调查显示,中国在线旅行服务市场只占据了中国旅行服务市场的3%,还有97%的市场份额将在线服务商拒之门外。因此,有业内专家评价,艺龙在这个时机选择推出4G模式,专注于机票、酒店网络预订的服务业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在线业务量,正是行业回归服务为王的必然趋势。

    艺龙旅行网CEO崔广福表示,4G商业模式让艺龙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形成与对手的差异,树立自身的独特优势。从用户角度来讲,4G不仅使用户享受到了优质的服务,而且给用户带来了一种新的生活理念,那就是通过“在线”预订而感受到的环保、便捷和时尚。

    技术创新——在线行业生命力所在

    除了在线旅游行业内部的激烈竞争之外,传统旅游服务商纷纷涉足线上旅行服务,也逐渐威胁着艺龙、携程等在线旅游大户的市场份额,据记者了解,港中旅、中青旅、康辉和国旅集团等众多境内外大型旅游企业也都已经纷纷抢滩网上旅游市场,而且,几乎国内所有大旅行社也都准备以不同模式进入这个市场。而在机票方面,传统航空公司和国际行业巨头也都纷纷开展线上业务,使得国内的很多在线旅游企业都面临着全球传统旅游企业“纷纷上线”的激烈竞争。

    然而,作为依靠网络起家的在线旅游行业--艺龙旅行网,凭借网络技术优势的不断创新能力,是传统旅游行业不具备的优势。今年4月,艺龙新网站正式上线。新网站的最大亮点在于创下了几个行业第一。首先,采用了眼球跟踪技术。艺龙新网站首页改用三列式板块呈现信息,这是基于Expedia的成熟技术、依据用户的自然阅读习惯设计而成;360度全景酒店导航的人性化功能设计,让用户享受到更加轻松、便捷的在线预订。此外,改版后的艺龙首页,更加国际化,信息呈现也更加明晰。

    目前,对于国内在旅游行业而言,更大的目标消费者群就是日渐庞大起来的网民群体。如何吸引更多的用户,做大在线旅游服务商市场“蛋糕”,是以艺龙旅行网为代表的整个在线旅游服务市场需要关注的问题。通过在服务和技术方面的不断创新,不断满足甚至超越使用者的需求,艺龙在不断实现行业发展新突破的同时,也必将俘获众多消费者的“芳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