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邮政 信息化

我国邮政信息化建设任重而道远

2007-10-19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伴随着邮政营业系统与网运系统互联互通工程建设自2006531日启动以来,各相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保证了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

 

  2006530日至2006年年底,中国邮政按计划组织完成了全部软件开发和联调测试工作,完成了新条码标准、作业流程改革方案等工程相关的一批基础性科研项目,配套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从今年1月开始至9月,集团公司分批组织实施了31个省(区、市)的上线工作。两网互通工程的上线成功,凝聚着广大邮政职工的心血,是科技兴邮的一个新的里程碑,标志着进出口给据邮件实现了网络化分拣,标志着中国邮政的信息化建设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从此,邮件处理全过程将实现信息流与实物流的有机结合,有利于优化内部作业流程,缩短邮件传递时限,实现全程实时查询,全面提升邮政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邮政全网的生产效率和生产效益。据了解,此次上线运行的是一期工程,二期工程还将建设投递系统、给据邮件跟踪查询系统和GPS系统,预计将于2008年全部完成。

 

  在信息为先、效率为王的时代,抢占先机就成功了一半。开展信息化建设以来,邮政企业优化了作业流程,缩短了业务处理时限,提高了服务能力、水平和生产效率,增强了市场竞争力,为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强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但在为邮政信息化建设成就喝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意识到,各种邮政业务、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的上线只是邮政信息化建设的开始,要真正使邮政迈向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可以说,邮政信息化建设任重道远。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