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日立 物流

日立物流在河南成立合资公司

2008-11-2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11月20日消息,株式会社日立物流、河南省豫鑫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新和华科贸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于中国内陆中心城市河南省郑州市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新公司定名河南新鑫日立物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日立持有51%股份,豫鑫、新和华公司分别持有29%、20%股份,将从事3PL事业、国际货运代理等物流业务。

    日立物流具有丰富的3PL事业能力,此次成立新公司不仅为日资企业服务,还将扩大在中国企业的3PL业务。日立物流将充分发挥中国国内的业务网络优势,推动中日之间的进出口贸易和全中国的物流发展,实现在华业务的扩大。

    目前为止,日立物流在中国已经拥有10家集团公司(分布于上海、香港等地),主要在华东、华南、华北等中国沿海地区开展物流业务。此次成立合资公司,标志着日立物流的事业在极具发展潜力的中国中西部真正迈出了第一步。

    注:3PL(thirdpartylogistics)物流概念名词。

    随着人们对商品生产、流通和消费的需要,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目前,物流一词在我国也开始使用,如物流公司、物流中心等不断出现。物流对企业在市场上能否取胜的决定作用变得越来越明显。从本质上说企业在市场上的表现主要是由产品的质量、价格以及产品的供给三个要素决定,其中任何一个因素对企业的竞争能力都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而这三个因素都分别直接受到物流的影响。世界经济将在纵向上对工业、供应商、服客、贸易和物流公司进行重新分工,介入生产以及销售环节的物流公司的出现将是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现代企业生产经营方式的变革和市场外部条件的变化,“3PL”(thirdpartylogistics)这种物流形态开始引起人们的重视,并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在西方发达国家,先进企业的物流模式已开始向3PL甚至第四方物流方向转变。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