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投资 化妆品

国际投资加速 借机分享欧洲化妆品市场

2007-10-12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法国自然化妆品行业吸引着众多国际投资,借此分享高速发展的欧洲有机化妆品市场。

 

     根据工业咨询公司OrganicMonitor统计,过去两年以来法国自然化妆品销售增长40%2007年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环境认证集团Ecocert报告,2006年有近3500项自然化妆产品在法国认证,比2005年同比增长80%

 

     外国投资者尤其青睐法国化妆品行业的优异质量,并期望借此战略门户通往10亿欧元庞大的欧洲有机化妆品市场。

 

     新西兰贸易部长PhilGoff指出:“顺应国际市场对自然化妆品需求不断增长,西兰自然化妆品公司在法国这个世界化妆品的领军市场落户。”Natura,巴西最大自然化妆品公司2年前进入法国,新近在巴黎开设研发中心发展化妆品技术。NP集团,日本自然化妆品和生物技术公司,2006年在里昂开设了欧洲分公司研发自然化妆品,主要研发葡萄酒提取精华,和创新化妆品成分。选择里昂正是由于当地在葡萄种植和皮肤美容研究方面的专业成就。

 

     瑞士自然妆品牌Weleda已在法国Huningue设立了进口分公司,并计划到2009年投资1.5亿欧元,新创40个工作机会。

 

     法国拥有众多久负胜名的化妆品领军品牌,如ClarinsLOccitane和新近收购法国有机化妆品牌

 

     LaboratoireSanofl的欧莱雅。两大竞争园区,CosmeticValleyPASS(香水和香料),推动法国化妆品创新项目发展,并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机会与同行业专家一起工作、交流。

 

     根据国际市场调研机构Euromonitor,对全球主要的52个国家(占全球GDP95%)的化妆品及香水类产业调查报告预测,直至2009年止,有关类目产品每年将可维持3.6%的年均增长率,到2009年时,市场规模将达2750亿美元。其中,以西欧、亚太地区及北美洲为有关产品的三大市场区域,分别占全球化妆品及香水类产品市场的31%25%22%;美国、日本、法国、德国及英国将是环球五大有关产品消费国,市场规模顺序分别为美元456亿、307亿、140亿、124亿及116亿。

 

     中国的化妆品(包括美容、护肤及个人洗涤护理用品)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全国已有超过4000家化妆品企业,不少厂家的产品以外销为主。全球管理咨询和市场研究公司克莱恩公司(Kline&Company)最新发布的数据称,中国2006年化妆品销售额较2005年增长逾13%。进一步提升产品

 

     素质,与更高的国际先进水准接轨;同时实施品牌规划策略,以提升产品和品牌形象,成为国内化妆品行业的当务之急。上海家化以自行开发、生产、销售化妆品、个人保护用品、家庭保护用品以及洗涤类清洁用品为主营业务,一直是中国日化行业的支柱企业。上海家化计划反向冲击高端市场,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在欧洲销售上海家化销售增长迅速的高端化妆品品牌——佰草集。预计今年底将进入欧洲丝芙兰专卖店,在法国、西班牙等国家销售。

 

     InvestinFranceAgency(IFA)法国政府投资部是从事促进、扩大、吸引国际投资的政府机构。宗旨是组织企业,地方行政区域,促进机构,行政机关,服务行业之间的合作来简化并促进国际投资。本机构与地区及跨地区的投资促进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与所有相关的合作者为投资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包括投资决定前或投资后的必要的跟踪。法国政府投资部为投资者提供所需的个性化服务。机构提供的服务涵盖了各个方面,从进入市场到具体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已实现的投资的后续跟踪。他们的服务是免费并且完全保密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