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丝宝 生活用品

斥资2亿 丝宝转向“生活用品”

2007-10-12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因把日化业务转让给德国拜尔斯道夫而备受业界关注的丝宝集团,终于有了新动作。昨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丝宝集团将于近日投资2亿元启动“生活用品”项目,而生活用品业务也将成为丝宝在剥离日化业务后,新的利润增长点。昨日下午,丝宝集团办公室负责人证实了上述说法。

 

     据了解,早在1996年丝宝集团就成立了丝宝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用于发展旗下个人卫生用品业务,并于1997年推出了著名的“洁婷”品牌。但受同质化营销的影响,该块业务的增长在集团内部,始终不及其日化业务那样强劲。

 

     对此,丝宝一内部人士解释:“其实,卫生用品和日化用品的营销方式是不一样的。但长期以来,洁婷一直是共用我们日化产品的营销队伍,营销网络以及促销方法。这反而给卫生用品业务的发展带来局限。”而今年10月初,丝宝将日化业务剥离,正好“轻装上阵”专注培育卫生用品。

 

     记者获悉,此次丝宝计划的“生活用品”项目将专注于个人及家居清洁护理用品的研发和生产,涉及的产品除原有的个人护理用品外,还将扩展到家居清洁用品等多个新兴品类。

 

     按照规划,丝宝“生活用品”项目的建设将分两期完成,其中第一期建成当年产值规模可达3亿元人民币。目前,对于具体项目规划和选址,丝宝方面拒绝透露细节。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