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欧莱雅 中药美容

欧莱雅欲将中药美容推向世界

2007-10-22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全球最大化妆品集团欧莱雅的“中国特色”布局正日益清晰。近日,欧莱雅中国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参观活动,在介绍其中药美容研究成果的同时,透露出让中药借助兰蔲等高端品牌走向世界的雄心。

 

     欧莱雅中国研发中心总监沈雷杰介绍,该中心成立两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人皮肤和毛发的特征与需求研究,尤其在运用中草药与化妆品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和经验。在近200种植物中,研发人员层层筛选,最终选定适合的原材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灵芝。欧莱雅旗下羽西品牌几个月前上市的新品,就是这一中药研究的结果。

 

     目前,宝洁、联合利华等四家全球化妆品公司,都将本土化产品开发放在首位,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面对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和激烈的竞争格局,宝洁、联合利华已将中国策略重心转向了高利润的美容行业,与欧莱雅进行更正面的交锋。分析人士认为,在这种大背景之下,欧莱雅率先打出的中草药牌,将成为其在未来竞争中克敌制胜的法宝。

 

     中药美容概念在中国并不新鲜,但由于成分复杂及性能不稳定等原因,中药化妆品一直面临质疑。沈雷杰透露,欧莱雅的中草药研究偏重基础方面,强调科学验证和安全有效性,科学与传统的结合是他们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欧莱雅每年都将销售额的近4%投入研发,其中三分之一用于基础科学研究。

 

     沈雷杰表示,该公司计划将羽西品牌推向全球,届时,融入诸多中国元素的羽西,将成为欧莱雅中草药研究走向世界的一个开始。“之前收购的小护士,也会推出一些运用中草药的产品。从长远来看,我们也希望兰蔲等源自法国的品牌,能够分享我们关于中草药的研究成果,将中草药护肤元素引入其中。”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