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头发护理

中国头发护理市场处高度集中和垄断阶段

2007-11-2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洗发水生产量和销售量最高的国家。百度数据显示:2007Q3网民最关注的头发护理品牌依次是沙宣(SASSOON)、潘婷(PANTENE)和霸王(BAWANG),其相关词汇检索量分别别占到所有头发护理品牌相关词汇检索量的26.19%16.76%12.29%

 

     与之前发布的《2006年度网民最关注的头发护理品牌》榜单相对比,沙宣在网民中至高无上的地位仍然没有丝毫动摇,但其他品牌的位次则变动很大。这充分印证了头发护理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同时在上榜的十个头发护理品牌中,有四席均为宝洁旗下品牌,分别是沙宣、潘婷、飘柔和海飞丝。而另外两个日化巨头联合利华和丝宝集团却均只有一个头发护理品牌入榜,分别是力士和舒蕾,国产品牌所占的比重也非常少,中国头发护理市场已经高度集中和垄断。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