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国宝洁 P2P 网络视频广告 营销

中国宝洁将进军P2P网络视频广告营销

2007-11-23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宝洁营销功力一直是公认的传统营销优秀者,而且资金实力强,电视上的广告基本上都宝洁公司包办,如今中国宝洁已开始向网络视频广告营销进军。虽然宝洁有些令人讨厌的赞助广告,就是让当地电视台在热门电视频道里插播P&G旗下品牌的广告,导致电视观众无法收看到自己所看频道里原来的广告,不过就算宝洁公司不这么做,也会被当地的电视台插播一些更难看的广告,因此只要是广告时间,就会看到宝洁PG的广告,海飞丝、飘柔、沙宣、潘婷、汰渍洗衣粉、佳洁士牙膏、舒肤佳……最近PG又多了很多柔顺剂的广告,简直只要开着电视就被逼着重复看PG广告。

 

     其实不是它的广告不好,而是刚看完不久又被逼重复地看。现在的人包括我在内,已经很少看电视了,看什么东西网上都可以免费,而且时间自由,更新也快,但是最近在网上一个经常去的免费动画频道时,也逃不出P&G的广告五指山。

 

     某天如常地打开一新番,在缓冲时,突然看到PG旗下海飞丝的广告,就是以前帅哥梁朝伟所拍的那个,不过通过剪切,视频里的海飞丝已换成现在的新包装,而且一次完整广告时间不超过五秒,在缓冲时,我就被逼看了两次的海飞丝广告~~~~内心严重无语~~~-l-!~(简直就想说“有钱大晒啊~~)平时电视观看时可以换台,但上网看视频前的缓冲时间极短,不超过一分钟一般很快就进入正常画面,也就没去换了。

 

     所观看的视频是用P2P点对点技术来播放的,所有的免费视频网站都只需让观众安装一个P2P视频插件,就可以做到看的人越多,观看越不卡越流畅的效果,因此从06年开始,某P2P视频插件就飞快地在各个免费视频网站中发展。经营此P2P插件的公司也开始招揽广告了。上次看到CNNIC的互联网调查报告里也显示中国的P2P流量是非常巨大的,除了很多人用BT和电驴软件外,也说明有很多人都上网观看电视电影,资金雄厚的宝洁怎么会放过这大便宜呢(说大便宜是因为视频广告在初步起始阶级的广告费相比其它传媒低很多,但受众却可以与传统媒体相差无几)。像宝洁这些快消品企业,需要不断地强化消费者对PG产品的记忆,以达到当你走入超市时,看到它的产品就自然地会购买它的效果。

 

     由于广外文化对宝洁有一定情结,受此影响,平时出现PG宝洁的字样都会catchmyeye,发现本来很多的日本新番的赞助商就是日本宝洁,像什么死神(bleach)的,主题曲一结束就大大个P&G出来,现在中国宝洁也加入P2P视频插件广告,平时使用的日常用品中也必然会有一些PG的产品,OMGPG宝洁营销真是无处不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