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出版

高教社将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集成服务

2008-10-13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目前,高等教育出版社依托全国高校的优质资源和广阔市场,每年出版新书2500余种,重印书6000多种,常供书13000余种,是国内出版社年出版图书码洋总额最大的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刘燕在由高教社举办的一个教育高峰论坛上表示,高等教育出版社成立教学服务中心的宗旨是“植根地方教育,服务地方教育”,使之成为各地高校倚重的教学伙伴、师生工作学习的亲密朋友。她表示,目前高教社已在全国27省区市成立教学服务中心,这些教学服务中心将为各省区市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集成服务。

 

首先是教学全过程的集成服务。过去在教学过程中,只提供一本教材或增加习题集、教学参考书给教师;现在从教师接受任务时,就有课程设计方案;备课时有教学资源库参考;授课时有电子教案;讲授难点时有用于辅助的多媒体课件;布置作业时有练习题库;考试时有单机版或网络版的试题库系统;为学生答疑时有网上答疑系统;辅助学生课后复习时有网络课程支持。

 

其次是多种形态教学资源的集成服务。过去只用一本纸质教材为教师授课提供服务,如今发展到提供多种形态的资源,如课程设计方案、电子教案、试题库、实验和实训方案、软件等。

 

三是个性化教学方案的集成服务。为教师建立自己的个性化教学方案提供帮助:为教师提供优秀的教学资源做参考,建设课程网站,搭建辅助教学的平台,实现网络课程节点编辑、共享各种教学资源、网上布置作业与答疑等。

 

此外,高教社还致力于为院校、教师搭建教学改革与学术研究的研讨平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