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新媒体

公交移动电视收视调查推动新媒体发展

2008-10-23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2008年9月,中国复印机械产量达52.27万台,同比增长60.0%;前9月累计产量达441.36万台,同比增长36.6%。

  国家统计局10月23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08年9月工业主要产品产量及增长速度表显示,2008年9月,中国复印机械产量达52.27万台,比2007年同期增长60.0%。2008年1至9月,中国复印机械累计产量达441.36万台,比2007年同期增长36.6%。

  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1至8月,中国复印机械累计产量达389.08万台,比07年同期增长33.9%。其中,2008年8月,中国复印机械产量达49.80万台,比07年同期增长57.2%。
   10月22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的第1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新媒体行业翘楚、中国最大的公交移动电视媒体集团世通华纳发布了由全球领先的媒介和资讯集团尼尔森执行的——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调查。

    这是公交移动电视媒体运营商和第三方监测机构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对11个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所进行的目前范围最广、历时最长、最客观和科学的一次调研,它首次对公交移动电视受众做出全景式的描绘,其全面而精准的调研数据为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调查的出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公交移动电视媒体步入主流媒体的行列。发布会上同时推出了首枚中国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专属标识。

    所谓移动电视媒体的受众全景图,是对公交乘客人群的基础背景全景式调研,内容涉及城市乘坐公交的人群比例,以及公交电视受众的人口构成、收入水平、消费习惯和媒体价值分析等。尼尔森作为全球领先的媒介和资讯集团,将其专业的电视收视评估体系引入了中国移动电视研究领域,经过1年的前期设计、沟通并在广州、深圳、杭州、南京等11个中国经济最为活跃的城市展开基础调研,最终推出了移动媒体评估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作为公交移动电视的领军者,世通华纳在全国拥有5万辆公交车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资源,同时是全媒体运营商,无论是从资源还是典型性上都能够为研究提供丰富而全面的支持。

    根据本次全国11个中国城市公交移动电视受众全景的调查结果,中国公交的人口占比均高于75%,其中青岛、厦门、大连等几个城市公交人口占比均接近100%。基于公交人口分析,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到达率直逼电视,其总体到达率在95%左右,大连、西安更接近100%。从收看公交移动电视的频率来看,基本上超过50%的公交人口已经养成了固定收看公交移动电视的习惯。

    据本次统计数据显示,八成以上公交人群为高中或以上学历,六成以上为拥有稳定职业的企业/公司职员或管理人员等,个人月收入平均为2196元,家庭平均收入4634元,超过城市平均水平,有较活跃的经济支配能力,他们对新闻、音乐、体育类节目更加偏爱。 

    移动电视具备即时传播、强迫收视、海量受众和良好的广告传播效果等特点,自诞生以来的短短几年间即如火如荼地发展起来。而研究数据的缺乏,行业理论的不完善、收视评估体系的模糊,广告效果的评判的行业标准的缺乏等,造成广告客户在投放时的尝试性心态,都说明了中国移动电视还处于一个尚待成熟的发展阶段。

    行业整体发展亟需推进,媒体评估体系亟待确立,现阶段,广告客户和广告公司亟待更为全面精准的新媒体评估体系,尤其是对于户外电视视频类媒体。世通华纳董事、常务副总裁崔斌先生指出:“广告主要在报纸杂志上投广告,会根据这家报纸的发行量来判断要不要投放,电视则根据节目的收视率和影响力来做决定,也就是说传统媒体有成熟的对媒体特征、价值和广告投放的效果评估标准,而对正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新媒体来说,恰恰缺乏的就是一个统一的定价标准——公交移动电视收视率。”

    世通华纳作为中国移动电视行业的领军媒体,不仅拥有全国覆盖最广的媒体资源,而且一直也是唯一一家坚持做好媒体基础研究工作的公交移动电视媒体运营商,并且也一直在探索科学的移动媒体评估标准,将推进行业进步视为己任。

    业内人士指出:“世通华纳联合业界、学界对公交移动电视媒体的传播特性进行研究和分析,将公交移动电视作为典型的罐头式传播媒体,以其封闭性、强制性、唯一性和即时性等诸多特色,首开先河提出了“实际受众约等于目标受众” 的全效传播理论。实际上,正是在世通华纳等移动电视媒体的影响下,移动电视行业的理论指导和价值评判体系得到了科学的发展,获得了大众的认可,随着这个行业的成熟,中国公交移动电视媒体也步入了主流媒体的行列。”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