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美容

未来美容业最佳经营模式探索

2008-10-23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未末将由三件事影响人们的生活,数码科技、生物技术、连锁经营。将连锁经营与数码、生物技术相提并论未必严谨,但无可否认,我们现在已经明显感觉到连锁经营主流,正在如今举步维艰的美容市场营销中做出坚定的方向选择,这也正预示着未来连锁经营的龙头身份占领市场的必然趋势及垄断地位。   

  最少的资金,最少的经验,最小的风险,赚取最大的利益。由于得到一个成功经营体系的大力支持,您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开始经营一个全新的生意;您能避免导致 80% 新开业者最终失败的各种风险;根据您自己现有的经济能力和目标的不同,您可以选择成为整个体系的一个分店,或是成为一个区、市乃至申请成为该特许经营体系,全国或省市的特许经营授权商来说,建立特许经营体系能使你迅速地实现低成本扩张。连锁经营将以低风险高效益、投入少回收快、售后服务好等传统商业管销模式无法比拟的优点,在二十一世纪大行其道。

  2005 年中国的人均 GDP 超过 1300 美元,从众多国家的发展经验来看,这是国民消费结构升级的一个转折点,人民的生活消费逐渐从生存型向发展和享受型过渡,人们对美容业的消费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增长期。美容经济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讯、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 

   近年来美容业一直保持 20% 的快速增长,中国美容业的产值超过 1800 亿美元,占国民经济的 1.8% ,不过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均美容消费的水平还很低,还有巨大增长空间,预计到 2010 年,我国的美容产值也将超过 3000 亿元。这其中必然蕴含着巨大的商业机会。 

  美容业还是十分适合做品牌运作和连锁经营的行业,而目前这个行业市场结构十分分散,在未来几年中必然出现行业的整合的一个过程;以前美容美发行业从企业良莠不齐, 04 年底中国政府颁发和实施《美容美发业管理办法》将对行业起到积极地规范作用,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美容业是众所周知的暴利行业,不过暴利也是对经营成功的企业而言。近年来美容业不断出现新的趋势,市场结构也在发生急剧的变化,要想在风云突变的市场中取得市场竞争优势,需要对市场的趋势有一个清晰地把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