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纳米化妆品

英专家提醒:慎用纳米化妆品

2008-11-12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很多爱美女性希望通过各种护肤品让自己保持青春靓丽,愿意尝试各种新产品。但英国专家提醒消费者要慎用含有纳米粒子的化妆品,称这类产品如没有经过适当的安全测试,可能对人体有害。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个名为which?的消费者组织对纳米护肤品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认为纳米粒子体积微小,可以轻易通过防御组织进入人体内部,比如侵入脑部或进入子宫影响胎儿生长。这些纳米粒子还有可能在与其他细胞相互作用下产生毒性。

  which?在咨询了多位科学家后说,一些护肤品生产厂家在抗衰老的产品中加入碳富勒烯,或在防晒霜中加入某种纳米粒子。

  “我们的专家特别关注碳富勒烯的潜在毒性,特别是如果它能够渗透入皮肤的话。专家还关注防晒产品中常用的二氧化钛和二氧化锌,这些物质以纳米形态存在是否安全还需进一步研究。”

  英国皇家学会达姆·安·道林教授对一些生产商既没有提供安全测试信息也没有告知其产品中含有可能引起争议成分的做法表示谴责。which?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87%的消费者对化妆品采用纳米粒子技术不知情。

  which?致信67家化妆品生产商,询问其产品采用纳米技术情况,要求生产商说明采用这项技术有何好处,以及如何保证产品安全。结果只有17家回复,其中8家表示愿意提供相关信息。

  纳米粒子大小只有头发丝的1/80,也被称为超微颗粒。纳米粒子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化妆品生产业。生产商认为采用这种技术可以使化妆品中含有的药物、维他命等有益成分更易于被皮肤吸收。

  道林说,一种化学物质以纳米粒子状态存在时可以有不同的特性。如果一家化妆品公司打算采用纳米技术生产美容产品,必须确保通过安全测试。

  “美容业应该正视问题。”which?成员休·戴维斯说,“政府应出台相关法令,要求化妆品生产商必须标明产品是否采用纳米粒子技术,并且规定只有经过独立验证确实对人体无害的成分才可以用于生产化妆品。”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