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安博 教育

安博将斥20亿投资基础和职业教育

2008-12-2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教育新高度论坛暨安博教育战略发布会” 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内领先的教育服务企业安博教育集团宣布,今后3年,将加大力度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在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投资20亿,让更多的学习者在提高升学和就业能力方面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

     安博教育集团近年来始终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提供教育产品和服务,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能同时提供线上和线下教育服务的教育集团。此次高调宣布其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是继今年10月安博获投国内教育领域最大一笔私募融资后又一次为中国教育行业带来的大手笔。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张怀西在致辞时表示,在新的形势下,教育要与经济发展、与产业发展进行更为紧密的结合和互动;教育还必须要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胸怀,并进行以未来人才需求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变革。安博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中,安博逆市宣布加大对于教育服务业的投资力度,显示了安博对于中国经济和教育未来的信心。”安博教育集团总裁兼CEO黄劲博士在论坛演讲时表示,“教育新高度论坛暨安博教育战略发布会”选择在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召开,既是对过去30年来中国教育成果的回顾,也是对未来30年中国教育发展走向的展望。“‘跨越新高度,开启中国教育新的30年’这是我们召开此次论坛的价值所在。”中国教育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时期,安博着眼于升学和就业服务,契合了当前国内教育服务行业发展的趋势。安博要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以学习者为中心,建立一个为教育者终生服务的平台。

    “对于安博的投资充分阐明了我们在中国的策略,即向中国消费领域内具有能力和激情的专业管理团队领导的优秀公司进行投资。英联很高兴能在安博的下一步发展中提供支持。”英联投资中国总裁林明安在演讲时这样表示。

    今年以来安博加快了全国布局的步伐,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陕西等10多个省市建立了区域教育服务中心。据介绍,未来安博教育的战略目标是构建更多的区域教育中心和服务更多的区域高校。今后3年,安博将投入20亿元,针对升学培训和职业培训,在全国建成30个区域教育服务中心,通过统一的IT管理平台支持和以学习引擎为核心的学习服务平台支持,让优秀教育机构和学校做到更好,让遍布各地的学习者得到一生追踪的学习体验。

    作为安博战略发展重心之一的职业教育也是论坛的热点话题。安博倡导的区域教育为区域经济服务的基本理念已经开始为越来越多的地区所接受。专程到会的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栾庆伟表示,大连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软件和服务外包基地,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型特色园区,最重要的是人才,最紧迫的也是人才,安博教育集团在人才培养中学用结合、实用实训的模式正是软件企业破解人才发展瓶颈的成功之道。安博已经与大连希望教育专修学校达成战略合作,整和并购成立了安博IT服务外包学院,下一步大连高新区还将与安博一起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IT服务外包人才产业园,使安博对于人才培养的规划成为大连人才战略的有机组成部分。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还就新的经济和技术形势下,教育发展的走向、如何让信息技术更好地为受教育者学习提供服务、区域教育如何为区域经济服务、区域教育与地区人才战略的融合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