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经济型 酒店 预定业务

经济型酒店将制约线上酒店预定业务

2007-10-11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近日,7天连锁酒店集团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第二轮融资已顺利完成,国际知名金融投资机构美林集团、德意志银行和华平基金等投资者,联手向7天巨额投资9500万美元,这也是7天从美国华平融资后不到1年时间第二次获得大量资金注入。

 

     易观分析

 

     易观国际认为,经济型酒店的迅速发展,将对网络旅游网站的酒店代理业务造成影响,而这一影响将在08年开始显现。

 

     目前,国内经济连锁酒店正处于高速发展初期,未来2年将呈现以下3个特点:

 

     1.更多的旅游厂商会进行资本运作,因此带来的资本优势也将助其在此阶段迅速扩张,争夺市场。

 

     2.经济型酒店会更加注重连锁以及加盟,服务能力迅速提高。

 

     3.奥运会对酒店要求的示范作用会迅速推广,经济型酒店的服务质量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经济型酒店”是一种具有专业化、品牌化、连锁化特性的酒店。经济型酒店虽然房价低廉,但总体服务根据客户需求设计,相比于其他星级酒店,抛弃一些不必要的服务,更加符合用户习惯。易观国际分析,经济型酒店具备以下几大发展优势:

 

     ·功能简化:经济型酒店服务重点集中在住宿上,将会议、娱乐等功能减少甚至取出,进而降低成本。

 

     ·低成本运营:经济型酒店的能源、水资源、人工、各种用品等都高度节省,以保证能够提供给客人的低廉房价。仅在人工一项就有显著差别,星级酒店的客房数与员工数的比例通常在11.2以上,而经济型酒店仅为10.5以下。

 

     ·价格低廉:价格低廉主要是基于以上2点原因,而在降低成本以及简化功能的同时,经济型酒店更加注重客户住宿方面的需要,因此,并不会降低用户住宿体验。

 

     易观国际同时认为,经济连锁酒店的高速发展将对携程、e龙等网站的酒店预订业务造成影响。

 

     首先,连锁酒店拥有规模化优势,并不依赖相关旅游网站带给酒店巨大的客户量,相比于其他独立酒店来讲,对第三方的依赖性不高,同时由于其全国连锁的特点,并不担忧外地客户的开发问题。

 

     其次,经济型酒店自身拥有的预定平台,预定形式与大型旅游预定方式相同,在预定便捷性方面并不逊色,而这种“自产自销”相比于携程等网站的“中间商”形式,更容易使客户接受。

 

     综上所述,易观国际认为,经济连锁酒店的兴起以及预定方式的完善将对线上旅游预定网站造成威胁,影响到酒店预定业务的营收。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