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经济型 酒店

经济型酒店行业呈两种模式发展趋势

2007-11-1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从中国经济型酒店网公布的“2007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10月榜”上获悉,经济型酒店竞争日趋激烈,与上一季度相比,前十位的品牌排名在短短时间内发生了重大变化。除了如家继续保持客房总数第一,第2至第7名的排位全部变换,莫泰、7天等上升,锦江之星等下降。其中,排名第47天以近48%的门店增长速度继续列增幅第一。格林豪泰客房数不变,排名降至第6的速8客房数则出现下降。

 

     行业观察家认为,经济型酒店品牌排名的剧烈变化还只是开始,这个新兴行业充满着变数。携程在旅游服务行业的崛起已经证明,随着新技术在服务行业的全面运用,跳跃式发展将成为其特色。此次排名变化表明,增速持续第一的7天全力打造的经济连锁酒店第一电子商务平台开始发挥作用,在这个示范作用下,未来的经济型酒店竞争有可能在网上开辟第二个主战场。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的发展渐渐以两种模式为主:以如家为代表的总量优先模式和以7天为代表的逐区推进模式。此次统计数据也表明,这两种模式有可能成为国内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的方向。

 

     此外,资本的助推作用也日益明显,7天的快速上升和它上一季度获得国际资本9500万美元投资是分不开的,资本效应已开始显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