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酒店品牌

四环节:树立酒店经营品牌战略

2007-12-18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按照品牌构建的常理,酒店品牌的构建一般包括酒店的商标、商号、设施、管理和服务等。

 

     酒店品牌的核心要素是品质服务,严谨管理。

 

     酒店管理公司的名称与酒店品牌合二为一,名称即是品牌,如喜来登、希尔顿等,既是集团名称,又是品牌。这样,容易实现品牌资源的整合传播效应和避免传播资源的浪费与丢失。

 

     酒店企业品牌是以酒店或集团公司名称命名的,两者相同,如"凯悦国际""希尔顿""喜来登"等,以此引导和提高客人对酒店的选择偏好及对酒店的整体忠诚度。

 

     环节1:形象设计

 

     形象设计,是酒店策划的基本环节。任何酒店的策划,必须以形象导入为先,才会明确应该以什么形象向目标消费群体展示和传达信息。

 

     那么,这个形象设计就是全面导入CIS(或CI)战略。

 

     CIS是企业形象识别标志的英文缩写。企业形象标识就像人的外观特征,我们可以它来识别特定的企业,如:酒店的徽号、建筑、中英文店名、环境导航系统等,都是酒店的形象识别体系,是一个不容分离的整体,环环相扣,严谨入微。

 

     酒店通过导入CIS战略,突出企业的形象,又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对外树立酒店个性化的市场定位和良好的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在市场的竞争能力,再通过各种识别系统把酒店高标准的管理和服务信息传递给目标受众。

 

     环节2:服务构建

 

     把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作为品牌的保证。品牌靠产品(服务)来维护。

 

     酒店的产品就是服务,酒店服务质量的控制永远是品牌的可靠保障,没有服务就没有酒店品牌的生存价值。

 

     创立酒店品牌,服务质量是关键。

 

     要树立全方位的全员服务质量管理意识,实行全面服务质量管理,建立完善的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和保证体系,加强服务质量控制和达成。

 

     环节3:品牌推广

 

     强化品牌意识,特别是加强品牌的传播和推广,实现品牌营销。

 

     要保证品牌营销推广的全面实施,必须树立全员品牌意识,保证全员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

 

     要创品牌、保品牌,要打开市场、占领市场,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要树立品牌意识,只有全员参与,才能做好服务,实现品牌推广系统工程的全面实施。

 

     强化品牌意识,维护企业的形象(包括识别形象、员工形象,服务形象等等)。我们要把形象展示给市场,展示给客人,让他们去识别,去记住,记住我们,记住酒店。

 

     环节4:维护发展

 

     创立品牌,必须以品牌为核心,实施酒店资源的有效配置。

市场是无情的,竞争是激烈的。成家容易守家难。

 

     酒店品牌一旦树立,必须懂得呵护,学会珍惜,学会爱护。同时,还要懂得如何继续拓展,这就是品牌延伸策略。

 

     针对酒店市场上出现的商机,不断设计新的产品(服务),实现服务品牌的不断更新和拓展,留驻客户,吸引客户。保证品牌的忠诚度。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