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酒店

山西酒店床上用品抽查 30%不合格

2008-10-15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截至目前,今年山西省共抽查酒店93家,床上用品676批次,449批次合格,不合格率达三成多。合格率较去年同期上升近1倍。

 

“经过我们连续几年的大型检查检验行动,酒店对床上用品的卫生安全更加重视,也掌握了更多相应的知识,今年的合格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提高了一倍多。”山西省纤检局工作人员介绍

 

酒店床上用品的PH值和色污渍是被检验的两个重要指标,PH值若超过规定范围会导致皮炎病。今年发现的227批次不合格床品中,因这两项指标超标导致不合格的占到90%。不合格床品中,PH值主要偏碱性,省纤检局工作人员称,“洗涤商所用的洗涤剂几乎都是碱性的,并且我省许多地区水质偏硬,呈碱性,这两大原因致使酒店床品PH值容易超标。如果采用试剂中和酸碱度可控制PH值到达标准范围,但酒店会因此增加成本,并缩短床品使用寿命,所以大多数酒店不会这么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