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风险投资

从众车险幸被风投救赎

2008-10-15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在歇业近一个月后,从众车险获得了新股东的救赎,据悉,接手从众车险100%股权的是一家风险投资公司和一位名为“焦安”的自然人,双方各持股50%,收购资金为几百万美元,焦安将出任董事长兼法人代表。从可查询的资料来看,焦安为上海润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因为之前与从众车险有过战略合作,因此,焦安对于从众的了解不浅。”业内人士透露说,之前同为保险中介的北京众合曾提出以1.5亿元的价格收购从众,不过遭到了从众的谢绝。“而这次只卖了几百万美元,一是因为市场大环境不好,另外也因为从众资金链出现断裂。”

 

从众车险的股权交易于1013日正式签署,1014日正式办理了工商变更手续,预计来自新股东的资金有望于近期到位。“另外,除个别高管外,从众将保留原先的领导班子,拥有保险从业背景的首席运营官张作元或将出任公司重组后的CEO一职。”

 

一位接近从众新董事会成员的知情人士透露称,从众董事会正在反思之前一味追求规模与份额而不考虑成本、利润的经营理念。从众一位高管称,“新董事会正在讨论下一步的具体操作,初步拟定的盈利模式为:在做大车险代理规模的同时,或参考众合附带销售GPS、汽车附属用品等模式,将汽车后市场服务做起来。比如,与汽车修理厂、汽车装潢公司进行业务合作,从中抽取佣金,目前我们已经与五六家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另外,从众也将考虑将车险代理业务延伸至其他财产险、健康意外险产品,一并捆绑销售。上述高管分析说,“在车险亏损的大环境下,健康意外险等产品的利润率要远远高于车险。”

 

对于拖欠十多家产险公司近1千万元应收保费的问题,从众车险在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106日召开了内部会议,共有6家与从众有业务往来的大型产险公司代表参会。

 

据一位与会保险公司人士透露称,从众高管团队与他们签署了分期还款协议,承诺等投资方资金到位后,立即归还第一笔欠款。“他们承诺首批欠款将于1015日归还,但我们目前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对于上述说法,从众现任高管团队的一位人士解释说,由于工商变更等一系列复杂的程序,第一笔欠款的归还时间将延误一个星期左右。“归还欠款之后,我们还要探讨与保险公司恢复合作的问题。111日起,上海将实行车险见费出单制,在后续的合作中我们也将严格执行这一制度,这样一来,所谓的应收保费现象也将不复存在,公司的运作也将步入规范。”

 

可在保险公司看来,从众要想说服他们继续与其合作,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证明新股东资金确实已到位,第二,归还之前欠款。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