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险

中国人寿无意竞购友邦股权

2008-10-16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随着AIG宣布出售的友邦亚洲资产不断增多,关于有意竞购者的传言也越来越多,被各方认为最有实力收购的中方竞购者中国人寿近日表态,对于中国人寿来说,AIG出售的友邦少数股权意义不大,中国人寿根本没有考虑,也不会参与竞标。

 

美林此前曾发布报告表示,在亚洲险企中,只有中国人寿有能力成为友邦的潜在买家,因为该公司所有非美国寿险和退休服务业务要价高达420亿美元~620亿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对于国寿来说,放弃竞购友邦的主要原因可能在于无法实现控股,少部分股权对于国寿的业务布局及战略发展并无多少帮助,“由于友邦坚持控股,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投资者的购买热情。”

 

继中国人寿后,人保被认为最可能接手。因为作为战略投资者,AIG持有中国人保在香港的上市公司中国财险9.9%的股份,而人保集团总裁吴焰近日也公开表示,如果AIG有困难,人保肯定会出手相救。

 

AIG昨日表示,目前尚未有进一步确认信息的计划,对于市场传闻不予评论,希望寻找高评级、财务稳健的投资者参与收购。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