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险

从众创始人挂印 1000余亿保费窟窿待堵

2008-10-17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从众汽车服务联盟(下简称从众)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高洪庆最终决定挂印离去。从众的重组整合计划已基本完成。由于主要股东高洪庆的离去,从众的全部股权被五五平分,其中一方是原公司大股东,此人任职于新华传媒;另一方则以“焦方”的名义持股,公开资料显示,焦方为上海润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而润岛亦是新华传媒的关联机构。在完成这一股权变更后,从众有望在下周恢复营业。

 

迫在眉睫的是从众拖欠下来的应收保费。预计该公司累计拖欠沪上6家财险公司保费金额达1100亿元。106日,从众与这6家有业务往来的财险公司举行见面会,商谈还款事宜。会上从众提议,将先偿还保险公司20%欠款。但据一与会财险公司透露,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从众还款。

 

但经历此番周折,从众能否重获保险公司的信任仍是未知数。“保险公司态度目前并不明朗,首要解决问题还是收回欠款。”一业内人士透露称。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逾三万的从众会员,该公司承诺提供的包括救援、维修在内的20多项免费增值服务,亦随着业务的暂停不了了之。此前,沪上已有另一保险中介机构公开宣称,愿意接替从众向客户提供类似增值服务,但高洪庆坚持,一旦公司恢复正常运营,将延续此前该公司对会员的承诺。

 

此外,知情人士亦透露,从众的重组计划并未能得到风险投资的眷顾,解盘的主要仍是公司旧股东。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