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险

慕尼黑再保险:疲软市场将结束

2008-10-17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世界最大的再保险公司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日前宣称在全球信用紧缩和美国国际集团(AIG)几近破产的背景下,保险市场形势跟当年的“9·11”之后很相似。将不再疲软。慕再等再保险人将不会在价格上做出让步。并慕再希望2009年合同续转时提价20%以上。

 

 9·11”恐怖袭击之后,尽管当时市场仍然充斥着实力强大的承保人和充足的承保能力,但是那次巨灾之后,费率出现了大幅上涨。这意味着,“市场上的费率要么过高,从而带来承保能力过剩;要么费率不足,一些客户就必须从头开始,想方设法将他们的风险安排出去”。

 

慕再负责再保险业务的董事托尔滕·杰沃瑞克表示,此前的信用危机已经给市场环境带来了变化。尽管在9月初的蒙特卡罗再保险会议上,一些与会人士还不承认这一点,大部分的经纪人还在称,市场费率会继续下滑,但是信用危机确实对保险人的利润和资本实力已经造成了影响。美国国际集团爆发的危机则造成市场环境彻底发生了变化。

 

托尔滕称,慕再之前仅计划对车险超赔业务提价,但是现在慕再计划对所有的超赔业务进行提价。慕再的管理层是在近日做出这一决定的。“我们在提价时,会注意过往的赔付记录。个别国家和地区的业务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定价”。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