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酒店

“2008中国百佳酒店”名单公布

2008-10-17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2008中国百佳酒店”名单昨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揭晓,这也是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公布“中国年度百佳酒店”的榜单。较之去年,新上榜酒店多达33家。

 

这次评选于20084月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据悉,《私家地理TravelLeisure》首先把至少已正式开业一年、从设施到服务都得到专家和读者首肯的酒店列入150家候选行列,并公开征集大众评委,邀请读者进行酒店体验,最后在网站上由近万名白领对候选酒店进行了公开网络投票。

 

而在10月的《私家地理TravelLeisure》杂志内,还详细注明了获奖酒店的地理位置、设施、服务以及优势,“希望能以此为在中国的旅行者提供最佳住宿指南。”昨日,《私家地理Travel Leisure》相关人士表示。

 

在去年上榜的酒店中,商务旅行目的地城市酒店占比例最高,东部沿海地区的入选酒店占78%,仅北京、上海、香港三大中心城市就占33家。上海成为最佳酒店入选最多的城市,而三亚亚龙湾成为最佳度假酒店最为集中的地区。另外一些倡导个性化居住的精品酒店也已经出现,虽在规模、设施上不能与大型酒店抗衡,但已丰富了旅行者的选择。

 

香港地区变化不大,仅新增了一家香港JW万豪酒店,入选的酒店总数和上海持平,都有11家最佳酒店。但广东、西安、苏州上榜酒店显著增加,如西安入选的3家酒店中有2家是新上榜的,同时,酒店业重镇三亚仍在持续增长,且三亚亚龙湾成为最佳度假酒店最为集中的地区。

 

同时,由于奥运的助力作用,北京的最佳酒店数高达12家,成为最佳酒店入选最多的城市。

 

此外,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期,最高档和最新的设施可以成为广受青睐的理由,但放眼未来,中国的酒店消费者会有足够的经验、眼光,关注到酒店服务的更多方面。成熟的酒店也会凭借更广泛的服务意识、更优秀的服务质量以及社会责任感,赢得消费者和社会各方的尊重与喜爱。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