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银行

平安投资富通239亿已接近乌有

2008-10-2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欧洲富通集团(Fortis)市值仍在惨烈“缩水”, 富通集团已然成为 “仙股”,它的最新股价是0.88欧元。而中国平安对其高达239亿元的巨额投资现在已接近乌有——按富通集团最新价格计算,中国平安对富通的投资如今只剩下不足10亿元,缩水幅度极度接近100%

 

 中国平安18日发布了第三季度预亏公告。公告称,初步测算,预计2008年前三个季度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

 

  截至630日,中国平安共计持有富通集团股票1.21亿股,初始投资成本约为238.74亿元。1014日,富通集团在停牌10天后复牌,当天,其股价便在一天内暴挫近8成,至1.22欧元。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富通股价回天乏力,已经在几近绝望中跌穿1欧元心理大关。

 

  中国平安此前已经做出决定,将在三季报中以富通集团930日的收盘价为基数计提约157亿元减值准备,并表示,如果对富通投资亏损继续扩大,不排除再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可能。

 

  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计算,中国平安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将亏损20亿元至60亿元,每股约亏0.3元至1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