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餐饮

为防他国抢注 我国拟将“中国烹饪”申遗

2008-10-2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中国烹饪技艺外,提升中餐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并防止其他国家将中国饮食文化或某个部分抢先注册,带来被动局面。中国烹饪协会正在计划将“中国烹饪”申报为世界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中烹协会副秘书长乔德林表示,近日确实接到文化部的函件,请中国餐饮行业的全国性组织中烹协作为主体,调研和运作中国烹饪申遗工作。

 

中国烹饪协会昨天还在京发布《2008中国餐饮产业运行报告》指出,我国餐饮业零售额从1978年的54.8亿元增加到2007年的12352亿元。根据2000年开始对中国餐饮业百强企业的信息统计分析发现,餐饮百强企业的入门门槛也在逐年提高,餐饮营业额从2000年的4500万元跃升为2007年的21760万元,增长了3.8倍。预计到2010年全国餐饮业零售额将达到2万亿元左右。报告显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餐饮零售额增长225倍,人均餐饮消费增长了166倍。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