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旅游

广西柳州将投260亿打造旅游名城

2008-10-2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柳州市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山水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少数民族资源、工业资源、农业资源门类齐全,特色鲜明,已具备较好的发展基础。目前,柳州旅游景区、景点逐年增加,旅游收入逐年增多,旅游收入所占GDP的比例也在逐年上升,柳州旅游业的发展势头逐年看好,实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成为可能。

 

据悉,在未来8年内,柳州市将投入260亿元建设旅游名城,打造广西旅游业新的增长极。根据目前制定的方案,到2010年,柳州计划建成广西旅游中心城市之一,到2015年,柳州市可望实现年旅游收入160亿元人民币。

 

柳州市旅游局局长周刚表示,柳州建设旅游名城就是要到2010年,建设成为广西旅游集散中心之一;2015年,还将成为区域内风情独特的旅游名城。以打造市区旅游为中心,以建设百里柳江为核心,以风情柳州为主题,以资源整合为主线,以项目开发为重点,以区域合作为基础,从而推进旅游产业化,以旅游升级促进柳州经济升级,以旅游名城建设促城市转型。

 

但从目前优势景点的开发上来看,柳州旅游业发展与其他先进旅游城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存在着资源开发不足、旅游景点基础设施不完善、旅游氛围不足等缺点。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就是推动柳州旅游升级。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石培华说,柳州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工业城市,而是一个以经济为内涵,风情为外表的城市。柳州的民族风情独具神韵,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是体验民族风情的旅游胜地。“壮歌、苗节、瑶舞、侗楼”,堪称“民族风情四绝”;世界十大最壮观桥梁——三江程阳风雨桥和鼓楼等民族建筑闻名海内外。可利用“山水桂林——风情柳州”共同构成大桂林黄金旅游圈,形成“山水桂林、风情柳州、商会南宁、浪漫北海”的旅游组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建议,扶持柳州的核心旅游产品,需利用百里柳江画廊,推出夜间旅游和一些亲水的旅游产品,用国际化的视野去打造柳州的旅游产品。可利用网络营销提高柳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目前,柳州有国家4A级景区3个,3A景区2个,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9个,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13个。2007年柳州市接待国内外旅游者79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46亿元。预计今年国内旅游总人数9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2亿元,入境旅游增长到6万人次。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表示,柳州市的旅游线路将实现区域游线整合和内部游线整合,区域游线整合主要是桂林、南宁等游线的整合,区域内游线是指柳州市内重点旅游景区之间的有机整合。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