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银行

汇丰将斥6亿美元加速抢占印尼市场

2008-10-21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据悉,汇丰将以6.075亿美元收购印尼Bank Ekonomi 88.89%的股份。此举将使其在印尼的分支网络几乎扩大一倍,并借此进入商业银行等业务领域。Bank Ekonomi还可以让汇丰进入零售银行业,以及进入目前尚未进入的城市。

 

交易完成后,汇丰将在印尼的24座城市拥有190个网点,成为继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花旗集团(Citigroup)之后的第三大外资银行。

 

此项交易的价格是上月账面价值的4.1倍。按当地标准衡量,这一价格颇为昂贵,却表明了汇丰对印尼潜力的信心。印尼有2.3亿人口,但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和四分之一的企业使用正规的银行业务。

 

2007年全年,汇丰在印尼实现税前利润1.04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的税前利润为6600万美元。

 

公开上市的Bank Ekonomi有价值18亿美元的资产,2200名员工和86个分支机构,以服务于中小企业而闻名。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