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餐饮

“金融海啸”或掀香港餐饮倒闭潮

2008-10-21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金融海啸冲击香港百业,香港业界深感经济艰难,预期农历年后将为餐饮业结业高峰期,最少500间食肆将因租金、工资、食材成本高企,消费市况却越来越差而入不敷出,终要结业离场,其中又以中式酒家及高档食肆最危险,逾千名员工随时加入失业大军。

 

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今年香港遇上金融海啸,餐饮业倒闭的情况将更严重,保守估计农历年后结业的食肆最少达500间。来年35月肯定是结业最高峰。

 

黄家和表示,对业界而言,SARS的打击最快,数个月内已有近3000间食肆结业,幸好沙斯很快过去,餐饮业很快恢复;但这次金融海啸影响深远,而香港各行各业唇齿相依,一环扣一环,骨牌效应下,饮食业难幸免。

 

饮食业职工总会主席袁福和表示,金融海啸势对餐饮业造成打击,高级食肆生意下跌更明显,近日有部分从业员向工会透露食肆生意转差,对前景忧虑,但暂时未收到有雇员被解雇的报告,他表示,今年经济欠佳,食肆结业情况或更严重,总会已加紧留意食肆经营状况,希望透过与工友合作来监察,减少餐饮业东主欠薪的情况。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