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旅游

西双版纳司机罢运 跑1个月倒赔钱

2008-10-21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昨日西双版纳州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的400余名司机仍未恢复营运。集体罢运已是第四天。客运司机的集体罢运,给版纳旅游经济带来不小的影响。作为版纳州最著名的三个景点——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和基诺山寨,昨日的总入园游客量仅有2500余人,而停运前,它们日均接待游客2900余人。

  

“强烈要求政府立即取缔云旅集团西双版纳跨境汽车公司!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存!”昨日中午,众多司机将条幅悬挂在州政府门口。在版纳旅游客运公司工作5年的冯华说,他们只是希望引起政府的重视。上个月,跑野象谷、原始森林公园等景点,“如果按全额票价跑下来,一趟可以跑1800元左右,但很多乘客都是协商价,一趟只有1200多元的收入。扣除油钱、过路费等开支,节余很少。”冯华说,公司462辆车,大家都要吃饭,轮流着排过来,上个月公司一共才给他排了3天班。除去还每个月3800元车贷、交给公司一些费用外,上个月他还倒贴钱了。“我已经连续3个月倒贴钱了。”冯华说,像他这样倒贴钱的司机还有很多,大多数都是1个月才能排上几天班。司机冯文明说,前两年,他倾尽积蓄加上12万元贷款,花了34万元买了一辆金龙29座客车,加上买线路、办营运许可证又花了近60万元,总共花了近百万。可是,好景不长,除了大量黑车、私家车、自驾游客越来越多外,原本客车过剩的市场上还要多一大批外地客运车,他觉得格外失落。

 

面对着客运司机的集体罢运,版纳旅游客运公司也有点着急了。在公司调度室门外,贴着一纸通知:“擅自停运的旅游客运驾驶员必须于101817时前恢复营运,如不按时恢复营运,我处将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我处将吊销其道路经营许可证,勒令其退出旅游客运市场。”可是,众多司机仍坚持停运。昨日,调度室林坤主任无可奈何地说,目前,只有20多位司机恢复营运,至于其他的,他不愿意发表任何看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