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美联储 基金

美联储再斥5400亿救助货币基金

2008-10-22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据报道,美联储称,将向深受投资者撤资困扰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业提供至多5400亿美元贷款,以提振脆弱的信贷市场。

     分析人士称,此举确保了货币基金能够迅速从美联储筹集现金。这项计划可增加到6000亿美元,其中美联储提供5400亿美元债券融资。它只会支持高评级的A1/P1短期债券。

     自9月中旬以来,美货币市场业持续动荡,约有5000亿美元资金流出了“优质的”货币市场基金业。这限制了部分基金满足投资者对现金需求的能力。

    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称,货币市场业的规模共有3.5万亿美元。iMoneyNet Inc.的数据称,优质货币基金占其中的1.58万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业严重依赖于银行发行的商业票据。

    在过去几周里,美联储采取了多种举措支持信贷市场。根据其中一个计划,下周它将开始从部分机构直接购买商业票据。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美联储管理其资产方式的另一重大转变。1年前,美联储共有8500亿美元资产,大多数都是美国国债。现在美联储共有超过1.7万亿美元资产,其中大多数都是银行和其它需要现金的金融机构的贷款和承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