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餐饮业

日本餐饮业开始对中国食品“亮红牌”

2008-10-2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一些日本餐饮连锁店正加快动作把食品原材料的采购地从中国移向日本国内。日本的一家意式餐厅连锁店“萨莉亚”此前查出中国产的比萨饼底中含有微量三聚氰胺,而类似这些围绕中国产食品的安全问题在日本不断出现,日本消费者对中国产食品原材料的安全性越发感到不安。

  日本财务省23日发布的9月贸易统计快报显示,从中国进口的食品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10.2%。日本餐饮连锁店今后减少使用中国产原材料的倾向似乎也将持续。

  一家名为“Ringerhut”的日本餐饮连锁店,计划于明年年底之前全面转用日本国产蔬菜制作饺子等。在此之前,该公司首先将冷冻饺子里的韭菜采购地从中国转向了日本国内。该公司表示,“公司面临着如何确保采购来源和控制成本等诸多问题,但首先必须确保的是消费者的信赖”。

  Royal Holdings公司旗下的餐饮连锁店“Royal Host”计划于明年3月左右停止使用在中国进行最后加工的食品原材料。今年3月份时,该公司在中国进行最后加工的有“红炖猪肉”和“炸鱼肉”等8个品种,而目前已经减至“冷冻蛤仔”一个。

  一家名为“Skylark”的日本连锁店也将强化对原材料的检测工作,委托日本国内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在中国进行后期加工的食品原材料进行三聚氰胺检测,以确保食品原材料的安全性。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