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金融危机 失业率

金融危机将提高中国失业率

2008-10-28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国前三季度失业率未出现明显变化,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将影响中国的就业。

  27日,人保部举行季度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各项就业指数完成情况符合预期。城镇登记失业率与前两个季度和去年底持平,城镇登记的失业人数是830万,比去年同期减少5万。

  尹成基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将对中国就业形势带来一定影响,主要是部分出口型企业面临经营困难,出现就业岗位流失的现象。他表示,国家已采取信贷支持、提高出口退税比例等,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

  尹成基还透露了该部近期将开展的工作,备受关注的农村养老保险问题,该部将研究制定开展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

  为贯彻劳动合同法,该部将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基本建立全国劳动用工数据库,实现对劳动合同签订、履行等情况的动态监管。而在国有企业薪酬管理上,该部将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工资收入管理,加强对国有企业及其负责人工资收入分配的监督检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