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服务外包产业

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2008-10-28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邱善勤27日在重庆调研时认为,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服务外包产业载体已形成“三大集群”和“东西映射”的良好格局,中国将在全球服务外包领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邱善勤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载体已形成的“三大集群”是指环渤海产业集群、长三角产业集群、珠三角产业集群,“东西映射”则是指中西部地区与东部三大集群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合作的格局。

    我国服务外包发展目前呈现出四大趋势:一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产业升级趋势明显,二是我国服务外包正逐渐形成带有自己特色的“中国模式”,三是离岸外包近期仍以软件服务外包为主,市场格局短期难以改变,四是在岸外包的需求将大量出现,地域发展不平衡导致细分服务的地域集中度上升。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