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四川旅游

中外投资商青睐四川旅游

2008-10-28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四川重振旅游工程重大项目招商会28日在成都举行。中外投资商与四川旅游部门签订投资项目总额近550亿元人民币,项目地域包括四川地震受灾严重的成都、德阳、绵阳等地。

  本次旅游招商项目包括自然景观、文化景观、休闲度假、旅游饭店、主题公园等。

  前来参会的投资商认为,四川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虽然地震后的四川旅游业遭到了一些破坏,旅游人数有所减少,但是四川今后的发展潜力大。投资商张向东先生说:“我们看好四川的发展环境,对它的未来充满信心。投资4个亿,这个项目我们非常看好的,虽然地震,但是从中长期看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项目。”

  四川省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5.12汶川地震给四川旅游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0亿元人民币。不过,四川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先生表示,四川旅游业发展的潜力没有改变。他说:“相对全省大范围而言,地震对四川旅游的破坏是局部的,全省大多数景区旅游线路和配套的服务设施仍然完好,地震也形成了一些新的地震遗迹和旅游资源,四川省旅游产业的布局也没有受到根本影响。”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四川全省共接待游客16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0多亿元人民币,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的恢复都超过了预期,基本接近了去年的水平。张谷说,虽然当前旅游业遭遇全球金融危机等影响,但他对四川旅游市场在2010年左右实现全面恢复依旧充满信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