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旅游 冰岛

旅游业成冰岛金融“救命稻草”

2008-10-28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由于本国金融业在这次金融危机中损失惨重,欧洲北部岛国冰岛已经面临“国家破产”危险。不过在这种形势下,冰岛旅游业仍充满信心,希望能在危急时刻独挡一面。

  冰岛人口仅为30万,但近十年来金融业超常发展,金融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比重远远超过其他产业。这种做法一度让冰岛尝到甜头,2005年经济增长率达到7%。不过,随着全球信贷危机来临,冰岛为此付出巨大代价。冰岛总理哈尔德6号晚坦言,冰岛银行产业几乎完全暴露在全球金融业震荡波中,冰岛面临“国家破产”。

  但冰岛著名的蓝湖温泉的负责人萨姆德森表示,他相信这场金融危机不会蔓延到冰岛的旅游业。

  萨姆德森说,在这样的经济形势下,冰岛旅游业有望成为冰岛经济的中坚力量。他说,目前冰岛货币大幅贬值会吸引更多人前往冰岛旅游,从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