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赴台 旅游

内地居民赴台旅游累计人数达2.8万人次

2008-10-31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10月30日晚,第三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开幕暨欢迎晚会在台北君悦大饭店隆重举行。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的大陆展团全体人员和台湾旅游业者共600余人出席。

  本届旅展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主办,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台北世贸中心举行。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执行会长张希钦、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等出席开幕暨欢迎晚会。

  张希钦在致辞中说,第三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是在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实施后举办的,标志着两岸旅游交流合作进入了客源互送、双向互动的历史新阶段。旅展为两岸旅游业界增进了解、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渠道,构建了平台,为海峡两岸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表示,通过台北旅展的平台,大陆展团将向台湾同胞全方位展示大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旅游方式,特别是最新的旅游产品,吸引台湾同胞到大陆观光、休闲、度假,同时,也可以让两岸业界不断增强互信,增进友谊,推进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张希钦说,多年来,两岸旅游业经历了“春花秋实”的历史进程,相信在共同的播种和耕耘之下,在旅展这个大舞台上,围绕两岸旅游与和平发展,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张希钦饱含深情地说,在大陆发生汶川大地震后,台湾同胞及旅游界的朋友们向灾区伸出了无私的援助之手,表现了血浓于水的兄弟间的深情厚谊,令人为之动容,在这里我们再次表示深深的谢意。

  赖瑟珍对大陆展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通过海峡两岸台北旅展这个平台,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旅游景点、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留下了深刻印象。两岸不断深化的旅游互动,不仅会缩短两岸人民之间的地理距离,更会缩短心理距离。

  据了解,本届旅展的宗旨是“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共谋发展,共创双赢”,目的是向台湾旅游业界和广大民众宣传和展示大陆改革开放3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新貌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促进两岸旅游业的双向交流和共同繁荣。大陆展团的成员来自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业界的155家单位、近300人,展场面积2300平方米,标准展位255个。

  旅展有关组织者表示,本届旅展涵盖面广,代表性强;区域划分,内容丰富;动静结合,生动活泼;主题突出,重点宣传;加强交流,活动多样等特点,努力实现两个提升,即提升和体现展览及相关活动的整体实效,提升和体现海峡两岸旅游业界的情感交流。

  据了解,自7月18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式实施至今,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累计已达到2.8万人次,大陆方面正在研究进一步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发展的相关举措。今年9月以来,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和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已经进行了多次沟通,谋划两岸旅游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大计。两岸业界表示,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一定会在现有基础上得到更大发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