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旅游

中国国际旅游收入全球排名升至第五

2008-10-31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对外开放30年成就报告指出,服务业大发展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最鲜明的特征。 统计显示,1979年—2007年,中国的国际旅游收入由2.6亿美元增加到419.2亿美元,增长了160倍,世界排名由1980年的34位上升至第5位。2007年国内旅游人数 和旅游收入分别达到16.1亿人次和7770.6亿元,比1990年分别增长4.8倍和44.7倍。

    相关新闻:

    我国成为芬兰增长最快旅游客源地

    今年以来,在发达国家出境旅游受到油价高涨和金融危机连续抑制的情况下,我国成为芬兰上升最快的旅游客源地。
    芬兰国家旅游局在此间公布的官方统计显示,2008年1月至7月,我国客人在芬兰停留的夜间数为52000夜,比去年同期增加16%。另外,在购物方面,我国客人的排名也升至第二位,仅次于俄罗斯。芬兰对我国市场的长远潜力和发展充满了信心。
    芬兰国家旅游局还在一些推介会上重点展示了芬兰冬季魅力无限的户外活动、欢悦温馨的圣诞老人村、刺激的极地破冰游等冬季旅游项目。
    据悉,2009年芬兰国家旅游局也将启用全新的门户网站,6月份英文网站将首先投入使用,中文网站也将随之改版。今年冬季,芬兰在北京市场以推广芬兰形象为主,力求通过展示一个北欧神话芬兰美景的概念,让我国更多游客了解芬兰冬季旅游资源。芬兰深度体验式旅游重点产品将于下月开始在我国市场上市。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