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呷哺呷哺 风投

呷哺呷哺喜获5000万美元风投

2008-11-13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私募股权公司英联昨日在京宣布向著名火锅连锁店―――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并获得后者的控股权。

  英联投资中国区总裁林明安昨日告诉记者,公司计划把5000万美元一次性注入呷哺呷哺,将获得呷哺呷哺的多数股权,但具体的持股比例不方便透露。

  林明安表示,在今后的经营中,英联并不会直接派出管理人员,计划帮助呷哺呷哺在未来三年将门店的数量提高两倍,所有门店将采用直营模式。获得投资后,呷哺呷哺将继续拥有所有的门店。

  据了解,“呷哺呷哺”已有10年发展历史,目前在北京有53家门店。这些门店大多位于写字楼和购物中心区域,以店中店的形式经营。

  呷哺呷哺创始人兼总经理贺光启表示,单店每年在以20%左右的速度成长,而且所有的店没有亏损。

  对于融资运用,贺光启表示,将在企业的基础建设,像中央厨房、物流管理体系、收银系统、产品研发、质量控制等环节进行全面的升级改造。年底店面将增至60家,明年计划原则上是9天开一家店。

  贺光启透露,如果单从利润角度说,公司已达上市门槛,但希望做的更好。而且现在金融市场不稳定,内部的计划是三五年后再考虑这个问题。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