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麦当劳

麦当劳在中国开店总数达1000家

2008-11-1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今天,麦当劳在东莞厚街举行中国第1000家店开业仪式。前天就率领着中国高管团队来到广州的麦当劳中国区CEO施乐生表示:“金融海啸的确对全球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但对我们来讲也许正意味着新的机会。”

  麦当劳在美国和全球的业务是否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施乐生:现在全球经济确实处在低迷时期,长远来看对我们可能也会受到影响。但同时我们也乐观地看到,正因为经济不景气,也许会使得快餐业的消费群体更壮大了。因为对于收入受影响,或者已经失业的人来讲,他们花钱会更小心,哪怕是吃饭。和奢华的餐厅相比,麦当劳绝对是他们能够支付得起的。公司今年三季度财报也显示,盈利的情况理想。

  麦当劳对明年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预期如何?

  施乐生:我们对中国这几年的CPI和GDP等数据作了分析,感到麦当劳未来在中国还是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未来麦当劳在中国将继续保持每年120到125家店的发展速度。

  不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

  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麦当劳会否减少中国本地采购?

  施乐生:我们觉得,不管在什么国家或地区,总有好的和不好的供应商。目前我们在中国有95%的原料是本地采购,在这次事件中我们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足以证明我们的供应体系是健全和完善的。未来我们计划增加对中国的采购。

  至于新的举措,我们目前对每批来料都增加了检测的项目。并已将检测范围从奶类延伸到蛋类和肉类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