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福布斯 酒店

福布斯评选出中国10家最佳酒店

2008-11-19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就像在最近的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中国军团和他们获得的奖牌数一样,中国的酒店业也在最近几年不断繁荣发展,从服务质量低下的早期发展到了拥有优越住宿条件的新时代。

   Forbes Traveler 400 专家选出的中国顶级酒店

  就像在最近的北京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中国军团和他们获得的奖牌数一样,中国的酒店业也在最近几年不断繁荣发展,从服务质量低下的早期发展到了拥有优越住宿条件的新时代。

  香港一直是顶级酒店的阵地。这个前英国殖民地容纳了中国10家最佳酒店中的一半。中国10家最佳酒店是由 Forbes Traveler 400 专家团评出的,这些专家根据客房、服务、装饰、菜肴、公共区域、娱乐选项以及地理位置对全球近800家顶级酒店进行了评级。直到最近,中国大陆仍落后于香港——20年前,中国大陆没有一家酒店可以出现在任何种类的最佳酒店排行榜上。

  但是事情的变化是如此之快。中国在过去20年中经历了经济的空前发展,并且出现了有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中产阶级的阶层,这推动了中国酒店业飞速发展。此外,2008年夏季奥运会以及即将到来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对开发新酒店提出了迫切要求——以及三大城市为成为中国顶级大都会而展开激烈竞争——这些背景为创造一些真正引人入胜的酒店提供了条件。

  浦东比其它任何一个地方都更能体现高歌猛进的新中国及其对昂贵美食的向往。上海超前的金融商业区也是我们榜单中两家上榜酒店——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和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所在地。

  在二三十年前,浦东仅仅是稻田和蔬菜地,如今这里却拥有了东方明珠塔(具有明显的球体特征)和88层的金茂大厦(全球10大最高建筑之一)等令人惊叹的21世纪标志性建筑。拥有555间客房的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占据了金茂大厦30多层,包括位于56层至87层之间令人惊叹的挑空中庭。该酒店还凭借最高酒吧和最长的洗衣通道而出现在其它许多“全球最佳”排行中。

  观赏高耸入云的金茂大厦(以及浦东其他地方景观)的一些最佳视角在附近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的较高的楼层。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本身就是一座标志性建筑,两栋玻璃高楼共设有950间客房,这两栋大楼在夜间就像巨大的水晶发出耀眼的光芒。该酒店装修为仿喜马拉雅风格,拥有五行(金、水、木、火、土)疗法。该酒店的“气”(Chi) 水疗中心是中国最大最佳的健康美容会所。

  我们榜单上三家上海酒店都非常高大、时髦和现代(正如其所在城市一样),两家北京酒店也不例外。

  椭圆形的北京丽思卡尔顿 (Ritz-Carlton) 酒店在紧张备战奥运会时开业。该酒店就像位于北京繁华的金融街旁一座蓝色的钢筋玻璃城堡,极具现代感,与奥运村绝妙的21世纪风格非常相称。另外,北京王府半岛酒店 (Peninsula Beijing) 是对中国过去建筑传统的继承,在一个塔式楼顶下面有一个传统的正门入口。王府半岛酒店坐落在天安门和紫禁城附近的老街区,周围的氛围也是各不相同。

  尽管这些城市酒店迅速崛起,但是毋庸置疑,香港依然是中国酒店领域的龙头老大,在接下来几年保持这一地位也是毫无疑问的。我们评出的十大酒店有一半位于这座著名的“芳香之港”,包括数家被视为全球最佳下榻之地的酒店。尽管彼此间相隔相对较近,但这些酒店在风格和基调方面却有着显著的不同。

  在香港半岛酒店 (The Peninsula Hong Kong),太阳不会真正落下。在这里,大英帝国继续在 Rolls-Royce 车队上生活,穿着白色制服的门童训练有素,高大的爱德华七世时代的大厅供应下午茶。该酒店自1928年开业以来已有80年了,但好像依旧是“苏伊士以东的最佳酒店”。临海的香港洲际酒店 (InterContinental) 可能是风水最好的酒店了,该酒店拥有由原建筑师设计的狭长入口和玻璃幕墙大厅,以便让传说居住在九龙区后山上的九条龙通过。

  另外,香港港丽酒店 (Conrad) 是一家高效现代的美式酒店,位于一座大型购物中心的上面,供应香港最昂贵的周日早午餐。香港置地文华东方酒店 (Landmark Mandarin) 犹如一个微型珠宝盒,是我们中国榜单上规模最小的酒店,只有113间客房。该酒店位于中环区,周围别致的时尚精品店和珠宝店林立,是休闲购物的最佳场所。香港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一切都与水有关,从标准长度浴室欣赏全景景观、在水疗中心享受著名的 Aquatic Odyssey 疗养以及具有似乎一直不断延伸景观的令人难以置信的大型屋顶游泳池。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