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金融 华尔街

中国金融发展不可直接复制华尔街

2008-11-26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以“危机、激荡、成长”为主题的11月期《新时代管理讲堂》投融资专场报告会上,茅于轼、杨成义、左小蕾、温元凯等四位经济学家,分别就当前金融风暴的趋势、中国企业如何有效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投融资市场发展动向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金融业的创新发展,不能完全复制华尔街的模式。”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反思说,这次次贷危机对华尔街、美国以及全世界都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作为一个新兴市场国家,中国是无辜被殃及的池鱼。对于为什么会产生这次次贷危机,国际金融体制上是否存在巨大的缺陷,国际金融市场规则是否要做一些修改,特别是金融发展的模式、全球货币体系、国际金融市场游戏的公平性等问题,有必要进行比较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华尔街每天都在进行着全球范围的几万亿美元资金配置的运作,中国企业太需要进军华尔街了。作为一名在华尔街有着三年投资银行工作经历、并著有《闯荡华尔街》一书的北京南洋林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温元凯认为,中国正处在市场经济的进程中,短缺的东西非常多,谁有眼光、谁有魄力、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支持,谁就可以比较早地进入这些空白领域,获得最大的机会。

  杨成义在其所作的《私募基金投融资研究》报告中认为,私募基金存在隐蔽性,监管远比公募基金宽松。作为股东,出现的私募不需要证监会审批,也不需要证监会监管,也不需要去交易。杨是北京首证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大通证券首席分析师。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