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服务外包

金融危机给服务外包业带来机遇

2008-11-27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金融危机来的时候,银行的第一件事就是降低成本,而降低成本怎么做?答案就是服务外包,当然自己也可以做,但是自己做的话成本就太高,为了降低成本,服务就要外包出去。所以我认为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金融服务业的产值和规模只可能越来越大,不可能缩小。”交通银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副首席执行官徐瀚在11月25日举行的“新经济形势下的金融运营服务业”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

     与会专家同时就金融危机为我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带来的发展机遇进行了热议。德勤资讯公司高级咨询顾问丰祖军表示,一般会认为,金融危机的到来,让一些决策者的计划停顿下来,计划发包的不发包,这种决策困境导致了负面的冲击。长期来讲,外包本身会降低成本,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程度,成本有效性也提升了。从这个角度来讲,越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生存成为一个考验的时候,对外包的需求越是会增长。在金融行业,流程外包,从流程本身来讲,把它离岸出去,所带来的成本节省可以达到40%以上。

    根据工信部数据,三季度多数行业发展缓慢,而服务业逆势上扬同比增长75%,外包服务增长幅度更大,而外包服务市场中,所占份额最大的两大行业是金融和电信。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赵小凡表示,很多企业为了度过冬天,把非核心技术外包出去,外包行业大幅度减少用户成本和风险,为企业度过金融危机起到重要作用。

    优利系统中国区业务总监刘英杰说,现在按照所有的报告评估,到2010年以后,还是朝上走,也就是说,我们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机会,能够获得更大的服务,资源重新分配的这么一个时机。所以对我们来说,金融行业的外包服务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而关于在金融服务外包中的安全问题,哈尔滨银行科技发展部总经理代军表示:关于外包过程中的安全因素我们也考虑好多,比如说我们的信用卡也是外包的,在这个过程中,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客户的一些信息是要严格保密的。面向众多的客户服务过程中,我们不可能维系一个庞大的客服队伍,所以我们选择一个外包服务。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和管理手段来控制,因为银行业是一个以稳健为基础的行业,所以我们对整个的安全方面,是放首位的。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