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机票 酒店 旅行社

机票酒店旅行社纷纷降价

2008-11-27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飞一趟广州比坐火车还便宜;以前300元只能住经济型和商务型酒店,现在同样的价钱却能入住四星级宾馆;几个月前去丽江玩一趟还要近4000元,现在只要1799元就能成行……

  进入11月底,杭州气温陡降,整个旅游市场也迎来了不折不扣的淡季,无论是航空公司、酒店还是旅行社,都开始大“甩卖”,争抢市场。 
 
    业内人士预期,在11月底到12月中旬期间出行,将会让市民获得最大实惠。但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机票价格将会快速回升,同时也将带动旅游线路的价格。

  受气温等季节性因素影响,航空淡季来临,打折成了各大航空公司争揽客源的应急策略。机票价格的持续低迷,对广大市民来说无疑是出行“利好”。

  昨日,记者登录携程旅行网看到,本周杭州飞北京的机票价格最低到了2折,票价230元,再加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税,共计380元,比坐火车卧铺还便宜;杭州飞广州的机票价格最低到了1.5折,也就是说票价仅为160元,再加上200元税费,也只需360元。

  杭州飞北京、广州等主要商务城市的机票价格降幅如此之大,引起了各方关注,携程机票专家甚至用“前所未有”来形容。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飞西安最低价降到了2折,杭州飞大连、厦门的最低票价,均在3折左右。“同事11月初去厦门,双程机票含税是1300元,我比她晚走一个星期,结果又便宜了300多元。”杭州陈先生说。

  “预计一直到12月中旬,机票价格都会比较实惠。”携程旅行网杭州分公司机票业务负责人提醒市民,虽然一些航空公司也放出了1折机票,但此类机票数量极少,抢购成功的几率小,因此市民想淘便宜机票,还要尽早预订。

  不仅是杭州,目前整个浙江的酒店业市场都处于传统淡季,商务客人和度假客源都有很大的降幅。

  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不论星级酒店还是经济型酒店的入住率都有明显下滑,周末客房的入住率降幅约为两成。“预计到圣诞节前后,酒店市场才会有所回暖,特别是景区酒店,可能会比较紧俏。”

  记者在网上看到,不少星级的酒店纷纷打起了“特价”。位于市中心的黄龙饭店,平时普通标间的门市价为1241元,现在前台的现付价为398元;地处西湖大道的四星级红楼大酒店,也推出了328元的特惠房。

  “这个月来杭州两趟,住得都是四星级宾馆,300多元,还含早餐,很超值。”长沙的孙先生经常来杭州谈业务,他说以前出差来杭州,往往只能选择两三百元之间的经济型酒店。

  “我们是连锁酒店,价格浮动不大,但近期也采取了一些促销的措施,比如让服务员去门口发发传单,带动点人气。”如家快捷酒店秋涛路店的一位负责人说。

  每年11月份到春节之前这段时间,本来就是一年之中旅游业的最淡季,加上金融危机的打击,杭州旅游市场已面临“双寒冬”格局。旅行社争相打出各色超低价旅游线路,来烘热旅游市场。

  虽说经济不景气,但一些精明的驴友,却瞅准机会开始“抄底游”。“经济环境不好,但一年一度的出游计划还不至于因此搁浅,按照往年经验,现在出游能省不少钱。”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的刘宏说。

  “我们推出了一个"2008无敌特惠月",从11月中旬一直持续到12月底,不时抛出一些超低价旅游线路,反响非常好。”杭州国际旅行社市场总监韩俊告诉记者,千元左右的“廉价”国内游一经推出,立即售罄。

  据了解,杭州国旅推出的第一条特惠路线,就是999元的北京双飞五日游,比同期市场产品价格便宜了近一半,不到一周就报名满团了。“我们马上就要推一条昆大丽双飞6日游,售价是1799元,比现在杭州市场的最低价1980元,还要便宜近200元。”韩俊表示,旅行社方面还在联系更多的航空公司和酒店,推出更多廉价产品,“抱团”过冬。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