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险业 金融

保险业何以逆市“飘红”?

2008-12-16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据广东保监局局长黄洪透露,主要有四方面的原因导致广东保险业的快速增长:

   第一,这是04年来高增长的延续。广东省自2004年扭转连续6年低于全国平均增速的局面后,到今年,连续5年维持高速增长。连续5年增速高于全国,全国来说,广东省独此一家。今年突破千亿,也是因为有前面4年高速增长的基础。

  第二,抓住了全国保险业调整的时机,对保险业务进行及时调整,特别是期缴业务的大力推广。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03年新单保费7亿8000万,而江苏分公司有碍18.2亿,不及江苏的零头,但经过业务的调整,目前中国人寿广东分公司的期缴业务已超过江苏。

  第三,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广东保监局要求保险公司每年完成一个创新试点,范围可大可小,但必须要有一个。全省56家保险公司,一年就有一个创新点,对行业发展相当有利。

  最后,广东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广东省政府先后两次出台加快保险业发展的文件。目前情况看,省政府两次为某个行业出台文件,广东也是首家,营造出很好的发展环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