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海南 银行 金融机构

海南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成立

2008-12-17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由海马集团出资5亿元组建的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今天正式开业,这是我省近10年来获准设立的首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标志着海马集团的经营范围将从生产经营服务向金融服务延伸。

  据介绍,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份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于今年11月11日正式获准开业。这是1998年以后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海南首家新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标志着在经过艰难清理整顿工作后,海南彻底甩掉了金融高风险区“帽子”,走上了正常和稳定的发展轨道。

  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向成员公司提供结算服务,担保、保险代理服务,委托贷款及委托投资服务,汇票承兑与贴现服务,贷款及融资租赁。开业一年后,如经批准,业务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可开展汽车消费信贷业务。

  海马集团经过20年的努力,经济实力稳步上升。2007年,海马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5.41%、62.12%,远高于同行业22%、21.68%的增长幅度。福美来系列在销量前10名轿车品牌中位居第十,在销量前10名自主品牌轿车中名列第三。此外,海马股份排名“2008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上市公司20强”第八位。

  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表示,海马财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企业的经营范围将从生产经营服务向金融服务延伸,企业的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进一步融合,促使企业做精做强,是海马在经济寒冬时期,储备与照亮未来的重要支撑。

  副省长陈成出席开业仪式时说,海马财务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建省办特区20年来,海南金融服务业取得的重大进步和新的突破,是海南现有金融服务平台的一个很好补充与完善。他希望海马集团抓住这一新的发展契机,为企业的持续发展,为海南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海南银监局、省金融办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开业仪式。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