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金融业

金融业成北京经济第一大产业

2008-12-2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23日在“北京国际金融人才发展论坛”上表示,金融业已成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和第一大产业。

     吉林说,2008年上半年,金融业在北京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14%,这个指标在全国是最高的。从国际经验看,第三产业增加值和金融业在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都体现了经济的高端化程度。北京的金融业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已接近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水平。

    根据北京市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最新数据,截至2008年8月底,北京市金融资产已达43.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金融资产总量居全国首位。而截至2008年10月末,在京的金融机构总数已达4649家,其中法人金融机构633家,金融机构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同时,北京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资金中心和清算中心。

    吉林透露,为吸引更多的海外金融人才来京发展,北京市即将发布实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意见》,将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回京工作给予更大力度的资金支持和税收奖励。在医疗服务、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方面对海外人才提供良好服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