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武汉 酒店

武汉酒店业年饭预订大幅降温

2008-12-24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在连续猛增了几年后,武汉酒店业团年饭的预订在2009年春节可望大幅降温。

      从2005年的10万桌,到2008年的60万桌,武汉团年饭市场前些年的火爆令人惊叹。但记者昨从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打探到,今年酒店业的年饭预订量已很难超过去年。受餐饮消费涨价和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目前,各餐饮企业期望值最大的“商务团年饭”预订情况同比已大大减少。

    据了解,商务团年宴多以团拜会、答谢会形式出现,举办单位为照顾客户代表的休假及工作时间,会抢在家庭团年宴高峰前推出。武汉酒店业春节团年宴预订早已全面铺开,记者昨从多家酒店了解到,明年年饭价格标准平均比今年普涨百元,每桌平均消费水平已达到800元。

    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处长龚新华说,鼠年春节前他帮一企业订了200桌宴席,牛年春节该企业的预订数减到了80桌。沌口一家IT企业的后勤负责人称,企业除减少订餐数量外,预算也有所下降。以前企业肯花上千元订包房,牛年的团年饭直接改在了大厅,订最低消费788元的宴席。这只是很多企业年饭消费的一个缩影。

    业内人士称,目前,家庭团年饭的预订还未进入最高峰,所以下滑情况尚未明朗。估计数量的减少不会像商务年饭那么迅猛,不过市民选择吃饭场所时会更在乎是否物美价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