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中国人保财险

08年中国人保财险保费突破1000亿

2008-12-30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截至2008年12月27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保费突破一千亿元大关,成为中国非寿险市场第一家年度保费跃上千亿元量级的企业,实现了中国非寿险业的一次历史性跨越。

     即将过去的2008年,对中国保险业很不平凡。年初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相继发生,台风、洪涝灾害频发,经济金融环境动荡,资本市场大幅回调。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和环境,中国人保财险系统上下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困境中寻求突破,始终坚持“促发展、保效益、防风险”主基调,努力践行科学发展,同心协力,多管齐下,在大灾多发和资本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不仅取得了抗灾理赔工作的重大胜利,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的保险服务工作,而且实现了公司稳健经营,成为国内非寿险领域年度保费跃上千亿元历史性台阶的第一家公司。

    作为中国内地最大的非寿险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是中国人保集团的标志性主业,2003年11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内地大型国有金融企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凭借综合实力,公司相继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保险合作伙伴,为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提供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2008年6月26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授予公司中国内地企业最高信用评级A1级。

    在近60年的卓越历程里,中国人保财险充分发挥人才、资金、技术、品牌和服务网络等优势,为促进改革、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提供了强大的保险保障。尤其是2003年改制上市以来,中国人保财险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创新服务,经营活力、创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服务经济社会的实力得以极大提升。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中国人保财险累计承担保险责任金额达238.7万亿元,平均约为同期中国GDP的2倍;累计上缴国家税金达309.37亿元。

    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引导支持下,中国人保财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发展农村保险作为关注民生、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三农”的重大战略举措,积极投身发展农村保险事业,逐步建立健全了面向农村的保险服务体系,基本实现了中国人保财险产品、服务和人员的“三下乡”,在服务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2007年至今,中国人保财险农业保险保费达到82.66亿元,累计承担种、养两业风险责任1969.17亿元。其中,累计承保生猪8572万头次,能繁母猪5844万头次,占全国能繁母猪承保总数的85%以上,基本实现了“应保尽保”;种植业保险承保面积4.17亿亩,占全国耕地面积近六分之一,承担风险责任1119.82亿元。政策性农房保险扩展到11个省级分公司,投保农户3132万户,承担风险责任3000多亿元。

    站在公司发展改革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中国人保财险表示,新的一年公司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国人保集团新时期发展战略目标,以销售能力建设为龙头,以信息技术建设为支撑,以核保核赔师等专业技术制度建设为主干,以内部服务价值链为纽带,以绩效考评和优化资源配置为驱动力,努力打造开放、高效、透明、高度智能化的运营管理系统,着力提升公司的服务能力、销售能力、管理能力、盈利能力和风险管控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保障服务。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