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经济型酒店

暑期经济型酒店价格稳中有降

2013-07-22 中国服务业投资网
 
中投顾问提示:每年7月上旬开始,都是旅游市场的“暑期黄金档期”,以学生、家庭出游为主力军的旅游市场热度飙升,也直接带动了国内各大城市经济型酒店的预订。

  每年7月上旬开始,都是旅游市场的“暑期黄金档期”,以学生、家庭出游为主力军的旅游市场热度飙升,也直接带动了国内各大城市经济型酒店的预订。

  通过向各旅行社、酒店预订机构了解得知,今年国内经济型酒店市场价格基本平稳,未出现大的涨幅,而预订量却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攀升。

  国内经济型酒店暑期大多价格平稳

  日前从深圳各大旅行社、旅游网站及酒店预订机构了解到,目前,暑假期间的经济型酒店预订相当火爆,但市场价格却相对稳定,没有出现明显上涨。据深圳旅游集散中心酒店预订部、携程网酒店业务部等机构的介绍,目前除了三亚等个别城市的经济型酒店出现小幅上涨,其他主要暑期游热门目的地基本上价格平稳,丽江、昆明等地的经济型酒店价格甚至出现了小幅下降。

  深圳各旅行社表示,进入暑期后,例牌的暑期旅游产品预订都非常火爆,但今年有意思的是不少通过旅行社预订的经济型酒店的份额有所增长,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巨大的出游意愿推动了市场,而面对市场和消费者,各机构联合部分连锁型经济酒店,为了吸引目标消费群体(如学生等),以各种形式的优惠活动带动预订量。

  如携程网就针对暑期经济型酒店可能出现的庞大需求,推出了与某酒店集团的促销活动,该酒店集团旗下包括全季、星程、汉庭、海友等酒店品牌都参与了促销活动,推出优惠措施。

  目前,该酒店集团位于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的酒店房价基本在200—300元左右一晚,浙江、安徽、贵州、宁夏等省市二线城市的酒店房价基本在100—200元左右一晚。部分旅游城市如杭州,甚至仍有99元一晚的超低价房型。

  针对家庭游推出在地“一站式”服务

  进一步了解到,虽然自由行人群让国内经济型酒店的暑期预订量保持在一个相当水平,但经济型酒店的预订人群,基本上仍旧以大中学生及少部分背包客为主,家庭游选择的可能性较小。深圳旅游集散中心酒店预订部相关负责人称,在该中心预订酒店的人群基本以家庭游为主,这部分人群自由行的范畴基本选择港澳。在国内范围内的跨省家庭游乃至东南亚等地,消费者还是希望选择半自助或者团队游,毕竟打包机票、酒店及部分在地交通,对家庭出游来说非常方便,因此更多的家庭游客愿意选择半自助游等。

  携程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与华住酒店集团(含星程、汉庭等品牌)此次针对暑期游高峰推出的优惠,特惠房型相比平时还有8折左右的优惠,房型主要以大床房和双床房为主,针对的正是学生群体和部分家庭出游。

  但该负责人也表示,针对家庭游客,携程也推出大量在地的“一站式”服务,比如家庭游客不愿意参团而选择自由行时,就可以选择携程的各种诸如“接送机、包车、穿梭巴士”等在地服务,以期让家庭游客能最大程度地自由安排出游或度假的行程,而不会受到在地的交通等问题的制约。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